天使禁猎区

【凯源】曾爱(二十)

“源儿,我没事,你睡吧。”尽管想多听听王源的声音,可王俊凯知道他要休息并没多说什么。


“真的没事?那我挂喽!”王源见他不想说,也不强求。


“嗯。”挂了电话,再次抬头看了一眼那扇窗户,王俊凯才驱车离开。


而这一边的王源却睡不着了,躺在床上翻来覆去的思考王俊凯究竟发生了什么事。失眠的后果就是第二天上课,带着一对黑眼圈,听课也萎靡不振,昏昏欲睡。好在他有个好同桌帮忙做了笔记,为表谢意,放学之后王源请他去吃了大餐。


因为这件事,王源在这里有了第一个朋友,他叫叶涵,美籍华人,父辈三十年前来这里定居,家就住在波士顿北边的罗克波特,那是个美丽的海滨小镇,他家门外不远就是沙滩,平日里旅游的人很多,所以他父母干脆就经营起了民宿。王源听着他的介绍,不由有些心动,打算假日不上课就去他家做客,顺便散散心。


北京时间9月12日晚,王俊凯的家


王俊凯坐在电脑前很久了,至少有两个小时一动不动地盯着屏幕的主界面,他在想事情,确切点儿说是想自己是不是病了,否则怎么会在出席活动时,对着千玺喊了一句王源儿。好在千玺性格沉稳,也没追问,只当他太想王源,随口安慰了几句。可只有他自己知道,他并不只是想念,有什么别的东西正在内心悄然发酵。而他本能的不想它蔓延生长,要把它扼杀在心底最深处。


自那天起,王俊凯就像变了个人,除了上学就是拼命工作。把自己忙成了一个陀螺,也没再给王源打电话,他怕会忍不住说出什么惊人之语,而王源似乎也像是人间蒸发般,没有主动联络过他,这让他放松的同时又很难过,难道王源不会想他吗?越是如此,他就越不联系王源,直到公司接了个广告,要求他去国外拍摄,而地点就是波士顿。


“小凯,要不要顺道去看小源儿啊?”收拾好要带的行李,小马哥对正在刷手机的王俊凯说。


“再说吧,看工作进程,有空就去,没空就不去。”王俊凯关上手机,走过来帮忙提行李。


“哦。”小马哥疑惑地看着自家老板,暗自腹诽,以前那么关心王源,怎么他一出国,就全都变了呢?不过这些都不是他该过问的。


一行人到达波士顿之后,已经有专人安排了酒店,由于才下飞机,考虑到时差问题,因此摄制组决定第二天再进行拍摄。于是王俊凯安顿好之后,就独自出去散步了。


他并没走远,怕迷路了给大家添麻烦。只在酒店周遭随意走走。边走边想王源现在在干嘛,是睡了还是在学习,以至于他看见王源时,以为自己眼花。


王源今天没课,和叶涵约了去他家吃饭。这段时间他来过几次,跟叶家人已经很熟,叶涵爸妈都很喜欢他,关键叶爸爸做的一手好菜,勾的王源忍不住肚里的馋虫,也爱去他家。俩人吃完饭出来溜达消化食,此刻正兴致高昂地谈论刚吃过的龙虾。


王源在道路的里侧,叶涵在外边,神情专注地看着滔滔不绝的王源,时不时插一句嘴,但大多数时候都是在听,他喜欢听王源说话,语调轻快平缓,声音温温柔柔,第一次听到他自我介绍,就完全被吸引,因此他决定必须要和他成为朋友,想不到愿望成真,王源跟他真的成了好友,几乎无话不说。


本文为我原创




 


评论(1)

热度(35)